手机看新闻

小院幽记 | 老舍也曾向往的院子

来源:雅居乐原乡 2018-09-06 17:22:00

[摘要] 老舍曾说:我理想的家庭要有一个很大的院子,两间卧室,一间书房,一二小桌,几把舒服宽松的椅子,临湖而居。沿着石板路,一直到湖的尽头,两排都是院子。

老舍曾说:

我理想的家庭要有

一个很大的院子,两间卧室

一间书房,一二小桌

几把舒服宽松的椅子

临湖而居

原乡实景图

沿着石板路,一直到湖的尽头,两排都是院子。可两个院子之间,不能落在一处,没了空间,难免磕磕碰碰。也不能离得太远,显得生疏,一墙之隔也就够了。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这样的院子,方便邻里之间互相走动。今儿东家拎来了瓜果,明儿西家送去了蔬菜,或者聊着自家不省心的孩子,哪天又闯了祸。也方便几个爱喝茶的好友,透过风窗,对着湖畔,闻着茶香,聊着湖里悠闲的鱼。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许多院子,都小家子气了点儿,就一块长方的土地,没有花草,也没有池子。院子要大,除了一块三五米的花台,还要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子,养几条金鱼。屋顶留一个露台,吹吹湖风,小憩半刻。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临湖而居,瞭望清风秋色,是的。湖水不用广阔幽深,但是一定要澄澈,薄雾轻轻如纱,夕阳温婉如画。水从窗前静静流过,偶尔两只小天鹅故意叨扰,怎也是高山湖畔,一岛原乡。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卧室是讲究的,要是窄了,七七八八的东西到处都是,惹得人压抑。一定要宽,一步也让不得,要够放一张大床,临着湖窗,横睡竖躺都可以,次也能摆个大字。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另外,床垫也要软软的,让一天疲惫的身体躺在棉花里,沉浸在湖的温柔中,一点也不让身子受了虐。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时光的缝隙中,寻找一处关于美好的印记,一个院子一片湖就好。要是运气好,天再蓝点,花草多些,湖波不要太频。过巷穿弄,走进院落的空间意境,如此的家,落在原乡也不错。

流溪别院样板间实景

原乡全新升级力作【流溪别院】,火热推售中

165-205㎡新中式山水双拼院子,溪流潺潺,远山苍苍

原乡·流溪别院,双拼A户型

建面约205.54㎡,临湖而建,伴水而居,主次卧室均推窗可望清秋湖色。

一层

二层

原乡·流溪别院,双拼B户型:

建面约165.57㎡,临湖而建,在秀丽湖山之间,依山、伴水,宁静闲适。

一层

二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腾冲
      • 隆阳区
      • 施甸
      • 龙陵
      • 昌宁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