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第十四届 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腾冲举行

来源:保山日报 2018-05-24 11:38:00

[摘要]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从云南区域低碳产业发展出发,从战略和经济层面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项目 等多方面的推动作用。

5月18日至19日,由 低碳城市联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腾冲 共同主办,深圳市低碳城市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四届 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腾冲举行。

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英国、芬兰、加拿大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 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国家发改委、国内外相关城 代表、中科院院士、 高校教授等 领导及学界泰斗共聚一堂现场交流,腾讯、启迪能源、路华集团、欣旺达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分享企业发展经验,共同探讨腾冲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低碳城市联盟是2011年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起,在芬兰注册成立的国际性的环保组织。联盟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新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通过官产学研资合作的城市形式,为城市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等服务,迄今已经在北京、深圳、芬兰艾斯堡市、英国爱丁堡全球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13届大会。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题,从云南区域低碳产业发展出发,从战略和经济层面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项目 等多方面的推动作用。论坛充分发挥 低碳城市联盟的智库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环保领域合作、减少碳排放、推动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科学建议。

在主题论坛的基础上,设立智慧新能源、大健康、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低碳生态四个分论坛与主论坛相呼应,邀请 各国 代表、领军企业、 学者、投融资 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的政策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金融创新的宝贵经验。

会上,《腾冲宣言》正式发表,国家发改委、 低碳城市联盟、保山 、腾冲 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宣言。

来自 各地的低碳环保人士共同宣读《腾冲宣言》,承诺将通过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鼓励低碳技术创新、推动低碳智慧城市发展、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低碳城市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腾冲市正式加入 低碳城市联盟。

大会除主题演讲、 对话外,还 安排了场外参观,通过带领与会学者、 、企业家、 机构代表等走访腾冲特色产业、 企业——走进腾冲东山康养国际旅居小镇、路华集团(保山公司),进一步加深对腾冲区域经济发展的认识,促进企业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资源、资本和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发展。

本次论坛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高,观众规模覆盖中国、英国、芬兰、加拿大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余家低碳环保行业的企业、机构、商协会的近300名代表参会,现场与保山 和腾冲 进行对接交流,搭建合作桥梁。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和腾冲市有关领导分别作保山市和腾冲市的推介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